搜尋

分享:

BS3213 七巧板專題

商品編號:
BS3213
售價:
NT$ 200 ~ 4500
已售出:
153
限時特價:
30套為班群教學特惠!!

七巧板專題:

 ★基礎 3面     =>   練習翻轉旋轉廂型車

一比一題目 28面 => 46+10題

進階縮小挑戰 3面 => 49個縮小圖

封底    =>    七巧板剪色紙參考圖

記錄單:

★記錄單 =>   46+10題答案記錄單3張 5面

★基礎形狀切割挑戰  與記錄學習單 2張 4面

★加贈形狀家族排排看(A3雙面)1張,廂形車大翻轉(長A3雙面)1張

 

★隨書贈送五色七巧板

中華生活數學推廣學會-大柱子的生活數學-專題:七巧板

七巧板是最廣為人知的拼圖之一,其等積變換使得七巧板能拼出許多圖形。而七巧板眾多的運用及好處,也使得不同國家、不同學科、不同領域、不同年紀、不同方向皆廣為接受與應用,而討論出許多好處如:形狀概念、視覺辨認、認知技巧、視覺記憶、手眼協調、鼓勵開放、擴散思考、創作機會等等。

與孩子玩七巧板,需從最簡單的認識開始,先摸摸看、玩玩看,辨認形狀與名字,三角形、正方形、平行四邊形等形狀,嘗試各種不同的方向擺放,互動過程當中,可以用介紹、討論、模仿等方式與孩子互動。

★一比一題目本

七巧板圖形千變萬化,要拼組需要對形狀的熟悉,題目與巧板不同大小的話,要完成拼組有一定難度,一比一題目本讓孩子能直接按照相同尺寸去挑戰。

★發現”廂型車”

藉由嘗試拼組相同大小但不同拼法的”廂型車”,除了熟悉圖形變換零件的能力之外,也使得圖形切割變得更容易,思考如何放入七巧板的零件。

★動手操作,落實記錄

記錄單可依據孩子的能力,適時加入挑戰。當拼組題目已經很熟悉很容易達成時,可以拿出記錄單,讓孩子把作好的答案記錄下來,大小對應,對形狀更加熟悉。

★夠簡單、夠難

前面由簡單的題目入手,累積大量操作經驗後,再挑戰後三張的縮小圖形,前面圖形切割能力熟悉後,可嘗試挑戰縮小圖如何切割。

★翻轉、旋轉、換位置

想要將七巧板的題目拼好,需要翻翻看、轉轉看、換位置去擺放,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耐心。

★挖掘自信

題目關卡的設計,讓孩子沉浸於挑戰的氛圍當中,隨著題目的挑戰,累積許許多多小成功-闖關完成,自信心讓小孩勇於嘗試與挑戰。

★創意

        七巧板本身可排各式各樣的圖形,發揮創意與挑戰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七巧板專題(單本):

七巧板專題1本,記錄單各1張,五色七巧板1組

七巧板專題(30本班群)

七巧板專題30本,記錄單各30張,五色七巧板30組,加贈形狀家族排排看(A3雙面)30張,廂形車大翻轉(長A3雙面)30張,磁性七巧板(教師用)1組/整777理箱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