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博士兒益智玩具教具,是針對數學四大領域—數、量、形、空間,分別規劃適切的硬體產品,配以詳實的教學手冊、操作示範目錄等軟體教材,同時有充實的教學網站及電話咨詢服務,希望能在數學學習領域中,提供老師、家長和小朋友一個無障礙的學習空間,讓孩子真正享受在遊戲中學習的樂趣,完整且正確的打好數學基礎。

隨著科技的進步,一些繁瑣的演算過程已被計算機和電腦取代,數學從以往只注重計算和解題技巧的學習方法,轉變成以培養邏輯思考及推演能力為主的探究教學方式,學習數學不再只是熟記公式來應付學校考試,而是透過教具和學具實地操作,才能具體瞭解數學的內涵和應用。所以,九年一貫教育,數學教學就特別強調『思考和創意』的能力培養。

根據美國德州大學的『學習成果報告』顯示:透過『文字』、『聽講』的學習方式,學習者的吸收率不及20﹪,所以必須透過反覆練習來幫助學習,但無聊的練習過程,學習者容易喪失內在動機而失去學習樂趣。

如果採用『操作』的學習方式,孩子透過觀察、思考、領悟,學習的吸收率可達70﹪,而且因為結果是親自種裡歸納出來的,不僅不會忘記,更充滿了成就感。

當孩子能夠自信且條理分明的描述他的發現時,自然就不會害怕學習數學了,所以在初學階段,讓孩子透過具體的實物操作,並歸納、推演、體會數學的抽象概念,正是打好數學基礎的秘訣所在。
  
父母親除了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具,讓孩子願意主動學,樂於學之外,如果在孩子學習的過程,能夠給予鼓勵、肯定與支持,並不時的和他一起研究、討論並解決問題,相信這樣的孩子不但不會懼怕數學,反而因為邏輯清楚,勇於思考而且充滿自信。
 

如何學好數學?

要學好數學,必須對數學有感覺,要建構完整的數學感覺,必須對「數」有感覺,「量」有感覺,「形」有感覺,「空間」有感覺,才能歸納出相互間的各種邏輯關係。

一、數感的建立
數量與數字的對應:數粒、錢幣、小手手
數字的量化概念:數棒組,百格盒,千格盒
分數:長條分數板、軟質圓形分數板、方形分數板、多邊形邏輯分數板

二、量感的建立
時間量:單手操作小時鐘、日夜鐘
距離量:萬用測量器
重量與容積:天平、量筒、量杯、10形容器與展開圖、17形容器

三、形感的建立
線形的外框組合:15cm方圓大釘板、23cm透明菱形大釘板23cm透明方形大釘板、23cm雙面大釘板、27cm黃色雙面大釘板、透明大扣條、幾何扣條
平面形的切割組合:七巧板、分數板、六形七色板、等積異形板
立體形的堆疊組合:百變金塔、空間大師

四、空間感的建立
空間骨架結構(點的接合):頂點珠與架構棒
空間表面結構(線的接合):智慧片
空間實體結構(面的接合):USL連接方塊 、3D幾何魔粒板

★孩子的成長不會暫停,也不可能重來!
給孩子提供一個無障礙的數學學習空間,是我們和您共通的心願